明月如霜的夜

霜月纪事(七)

任务完成的很成功。明台甚至在食指扣住板机的瞬间就开了枪,然后回屋睡觉,把怀表藏在枕头底下。
他对明镜是从心底里敬佩这个姐姐,他可不希望看到她内疚懊悔。
不知道大哥和阿诚哥怎么样,明台闷闷地想,有没有想我。
一个小时后,“睡醒”的明台陪大姐出去走走,借国外发展空间大等一系列的借口暗示大姐去国外发展,明镜想着国外比起国内平安,便打算回到上海动手做。
“大姐,大哥和阿诚哥怎么样?”貌似漫不经心地问起两个哥哥,这个时候,大哥和阿诚哥应该在和76号的人打交道吧。
“别提他们两个,回来后不顾家族的企业,跑去和日本人他们打交道!”明镜恨铁不成钢说道。她希望明楼和阿诚去做学者教授,父亲和她一向不喜欢明家进入政治上,不求什么,只求一辈子平平安安。
“姐,大哥和阿诚哥想必是有什么苦衷吧?”
战争结束后,他们三兄弟反而担惊受怕夜不能寐。情急之下,大哥和阿诚哥去了台湾,而自己恢复原名去往延安,不敢再有联系。
明镜长叹一口气,“希望是这样。明台,你可不要学他们两个,好好读书!”
“是,大姐!我一定会拿奖学金回去的!”
明镜笑骂,“你这孩子,家里还缺钱?”
“心意嘛,大姐。”
“好好好,心意。”拍拍他的手,“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就是对姐姐的心意了。”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