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苍烟月(十一)

瑶瑶在蓝家见到了苏小涉(^O^)
大病一场后,金光瑶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姑苏蓝家,金家暂时交给金子轩夫妇。
所幸金子轩记得,加上江厌离和不时会帮忙的江澄,完全可以支撑他回来。
他不知道自己能否改变将来,毕竟苏涉是离开蓝家自立门户后跟着他的。
不过以苏涉的性格,自己教他一招半式比记得他名字的恩情效果好,等时机成熟再把他带回金家。
“金宗主,这就是了。”
道一声谢,金光瑶踱步迈进小院。
蓝家位于云深不知处住处也因山而建,弟子分为外门和内门,金光瑶推算,此时的苏涉也只是个外门弟子。
还真是另一个世界呢,连苏涉的年纪都与蓝思追相仿。
面前的少年头系白色抹额,左手捏符右手持剑,背后一把古琴,口中嘀嘀咕咕脚下划着方位,标准的蓝家人打扮。
无羡说的还真对,真是披麻戴孝。想起蓝家的三千多家规,金光瑶暗自庆幸自己没有来蓝家念书。
苏涉看着站在门口的男子,金色衣裳,眉间朱砂,嘴角笑意浅浅:“先生是金家的人吗?”
“我是,你在干什么?”
也许是他的笑意,苏涉闷闷回答:“昨日师兄教我一个新的走法,我从早上练到现在,这几句还是不懂。”
“为何不去问师兄?”
“我问了,师兄讲了好多遍。可能是我的悟性不好,到现在还不明白。”苏涉眼圈有些发红,“师兄还说,明天要看的……”
“可以把口诀念给我听吗?”
“啊?好!”
金光瑶听完后,在空地站定,演示一番。
说实话,这套步法对少年苏涉太过复杂,想来苏涉口中的师兄也是刚刚学到。
苏涉眼中都是羡慕的光芒:“先生好厉害!”
“我教你,如何?”
看着少年难堪的样子,他笑:“怕师兄为难?”
“嗯。”
“不用太过练习,几遍就好。”
苏涉的脸红了:“嗯,多、多谢先生。”

评论(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