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苍烟月(二十三)

逃不过去啊,诸位😎
金光善夫妇正在给大儿子他们通信,阿凌说还想要一只兔子跟之前的那只作伴,拜托爷爷奶奶问问思追有没有合适的……
“快、快!”
“温神医,快去请温神医!”
金夫人疑惑问道:“外面怎么了?”
金光善也疑惑:“蓝家一向不是温雅吗?怎么……”
阿菁伸手欲撞门,蓝景仪眼疾手快抓紧了她,顺便捂住她的嘴:“你疯啦,这个时候告诉金老家主他们不是要他们难过嘛!”
蓝思追同意道:“阿菁姑娘,等安定下来再告诉他们吧。”
“呜、呜呜……”我知道,可是阿瑶哥哥在叫阿娘啊。
“温姑娘呢?还没有找到吗?”蓝曦臣小心背稳金光瑶,焦急万分。
“家、家主,温神医她、她和金家主他们在一起……”
蓝曦臣左右为难:若进去说明情况会使金光善夫妇担忧、聂金两家关系破裂;若不进去阿瑶的伤……
“去找温宁。”蓝忘机扶着魏无羡走来,魏无羡苍白着脸,“去把温宁找来。就说我和薛洋比武受了伤,让他姐姐带些止血药来。”
薛洋点点头,经过晓星尘和宋岚的帮助他的内力恢复了三成:“再拿些蜜饯过来。”
蓝曦臣点头,转头看向聂明玦:“大哥你先去休息……”
没想到聂明玦大步走向蓝曦臣,从他身上接过金光瑶,语气严肃,却小心翼翼背好金光瑶。
他不记得怎么会突然被刀灵的凶煞之气控制,也不记得怎么会跟薛洋发生冲突,他只记得刀沾上那个人的血时突然清醒,只记得自己的手不可遏制在颤抖。
他从来没有想过金星雪袍染上鲜血是这么刺眼。
就像是盛开在幽冥的彼岸花。
“等他伤好,我会去赔罪。”聂明玦道,“怎样都行。”
我伤了他三次,第一次是历练,第二次是金麟台,第三次是现在。
仔细擦去金光瑶头上密密麻麻的冷汗,他一直在呓语,断断续续念着阿娘……
大约半柱香后,温情直接踹门进,不理会弟弟的小声道歉,大步走到床前,秀眉紧锁。
“赤锋尊,你解释一下,为什么金家主身上会有你刀灵的凶煞之气。”温情道,转身看魏无羡、薛洋的脸色,“凶煞之气爆发?谁跟我说说!”
魏无羡跟薛洋好说,一个虽然受伤但及时消除,一个只是内力消耗太多而已……
心中忐忑不安,最麻烦的是躺在床上的敛芳尊金光瑶,刀灵的凶煞之气从伤口进入身体,看金光瑶的脸色已经开始肆意破坏了。
温情想道:“可惜这次蓝家之旅我带的止血药不多。”笔下却飞快写出两个药方交与蓝曦臣,“敛芳尊的伤处有赤锋尊刀灵的凶煞之气,要先拔除才能涂药。这一个是麻痹的药方,多少能减少痛苦;一个是保持神智清醒的药方,去除凶煞之气时他必须是清醒的。”
蓝曦臣低声道:“没有别的办法吗?”
温情摇摇头:“没有,如果不保持神智清醒,很可能会迷失在幻境里。”
温情叹气道:“拿药的时候顺便请金老家主夫妇来吧,敛芳尊一直在唤阿娘,有他们在可以解决不少问题。”

评论(1)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