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苍烟月(二十五)

瑶瑶:聂二你走开,看见你就心烦
聂二:三哥,我什么都没做啊
金光瑶走过去在一个小贩眼前晃一晃,小贩大声吆喝,丝毫不知道自己眼前有一个人。
看来在这里自己是类似魂魄的存在。金光瑶想,居然可以混淆人的思维,上辈子弹奏也没有出现这种情况,难道是自己的缘故?
抬头看看不远处的灯火辉煌,耳中好像还能听见老鸨的吆喝声。眉头习惯性的紧蹙,虽然在那里生活了十几年,若不是阿娘无力赎身自己会头也不回地离开。
目光漠然看向被欺凌的小童,转身走开,他可没有看“自己”挨打的爱好。
这里的时间过得很快,被欺凌的小童转眼间成了十三四岁的年纪,只不过眼中深藏悲切。
金光瑶微怔,算一算,阿娘过世后的自己很快会遇见射日之征的队伍,然后就是和聂明玦的相遇……
金光瑶随“自己”走下去,认父、结拜、聂明玦暴走……
“真是没意思。”金光瑶看“自己”最后被拖进棺材时突然说一声,“把我拖到凶煞之气的幻境只是为了给我看这些东西?”
他看向某处,对其中一个人微微一笑:“我说的对不对,'聂怀桑'?”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