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苍烟月(四十)

日常向
瑶瑶是个侄子控
“潦水尽而寒潭清,烟光凝而暮山紫,果然是好景色。”
实在是好天气。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湖水平静无波,深秋时分,虽比不上初春踏青但也有一份滕王阁的意境。
“阿瑶,你若是去了莲花坞可要知会我一声,我和师妹会采最好的藕做莲藕排骨汤。”
“魏无羡,你说谁是师妹!”
“哎呀,师妹生气了,二哥哥快救我~~~”
“魏无羡,老子要抽了你!”
蓝曦臣笑着拦住江澄顺便把人箍在自己怀里,“晚吟,别气了。”
江晚吟脸红了,突然冒出一句话来,“蓝曦臣,你就向着他!”
完了完了,我江晚吟的名声今日要败坏了!这真的是从我口中出来的?语气这么酸,跟个、跟个……
“呦,晚吟什么时候开了酒水作坊,这语气酸的,在酒水里泡的吧。”
“薛成美,老子要剐了你!”
“看看,恼羞成怒了。”
金光瑶苦笑,幸好这船够结实,否则被他们几个这么闹非翻过去不可。
嗯……仔细想想自己好像不会游泳欸……
魏无羡偷亲蓝湛一口后回头看金光瑶,“阿瑶在想什么呢?”
敛芳尊瞅一眼蓝忘机的脸,又看看蓝曦臣,“二哥,你怎么会看出忘机的表情的?有什么诀窍吗?”明明都是同一张脸啊。
众人的耳朵竖起来连眼睛都发亮了。含光君蓝忘机是出了名的……一本正经,也只有兄长——泽芜君蓝曦臣能知道弟弟的表情变化,因此除了泽芜君的绰号外,私下几个好友都叫他——读弟机。
蓝曦臣虚咳一声,耳朵有些发红:“就是……听……”最后两个字说得模糊不清,架不住魏无羡的苦苦哀求,蓝忘机自曝其奥秘。
“听心跳。”
众人:“……”难怪蓝曦臣会迟疑了,谁没事会听蓝忘机的心跳啊。
金光瑶淡定瞥一眼扑进蓝忘机怀里的魏无羡,选择无视,好吧还真有这种人。
这边思追听温情温宁说温家辉煌时的往事,表示他很想去看看;苏涉来到金家就忙的脚不沾地,人虽瘦了一圈,倒是精壮了许多;阿凌穿着他娘新做好的天青色绣金纹袍,缠着他小叔要眼馋许久的剑谱……
金光瑶拿起小案上的书去敲侄子的头,不理会金凌故作夸张地喊痛,“剑谱呆在那里跑不了,等哥哥教给你的流云剑法练熟再来我这里讨。”
金凌嘿嘿一笑,顺势抱住小叔的腰,“小叔最好了。”那本剑谱是小叔自创的,他见过小叔练过一次,可以说是终生难忘。
“你是我侄子,我不疼你宠你?”金光瑶把少年搂在怀里,一通乱揉,“小家伙。”
“我已经长大了,小叔!”少年不满发型变乱,“我马上就有表字啦!”
“在小叔眼里,你永远是小家伙。”

评论(1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