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苍烟月(四十二)

这边敛芳尊万事俱备,那边赤锋尊终于放下心防决定进去。
“进来吧。”
金光瑶彬彬有礼:“聂家主、怀桑,何事?”
现在还不是让他们知道自己恢复记忆的时候。
“阿瑶……”
“聂家主,若是那天的事还是免开尊口。”
聂明玦握紧拳头,拳头咯咯作响:“我是个很固执的人,不改初心,你不心悦我……我也心悦你。”
聂怀桑暗忖莫非大哥你和三哥关系差到令人发指,三哥也不会受重伤后记忆遭到修改,但好歹是自己的亲哥哥,还是能帮则帮吧。
“三哥,除了大哥的事弟弟就不能来看看你吗?”聂怀桑避重就轻,“近日弟弟得到一本好书,特地拿来给三哥。”
金光瑶伸手接过,“居然是孤本,怀桑有心了。”
聂明玦瞄一眼,是一位很有名的道人所写,道人声望极高,把毕生心血写进一本书里,怀桑能拿出这本书说明开始上心,以后自己管教也会好上一点。
敛芳尊瞥一眼聂明玦,赤锋尊什么表情都写在脸上,明晃晃的几个字:怀桑懂事了,以后我能少操心了。
傻,金光瑶腹诽道,你弟弟明摆着是讨我们两个的欢心,一旦我应下,不用出门,下一秒就变回原形。
金光瑶把书放在一边,跟聂怀桑聊起往事来,无非是两个人想起什么说什么。
“三哥你不知道啊,在蓝家那段日子我是怎么过的。”聂怀桑哭诉道,“天天抄家规啊,三千多啊,如今我一手好字就是这么来的。”
“那你应该庆幸,无羡说蓝老先生又加了一千多个。”
聂怀桑嘿嘿一笑,有些幸灾乐祸:“说起来,魏无羡那时候可把蓝启仁气坏了,胡子都掉了好几把。”
“哦?难怪在蓝家的时候蓝老先生看无羡吹胡子瞪眼的。”
“三哥,你和魏无羡薛洋怎么闯荡江湖的?大哥从来不让我闲逛。”
“无羡跟成美?”金光瑶浅笑一声,“我跟无羡从小就认识。在他取完表字后的一年兴致冲冲拉着我跑到江湖上说要闯出个名头;跟成美相遇是他踹别人的摊子。虽然那个摊主是个无赖,故意拿坏的东西诬赖路人,正好遇上成美,成美索性砸了。”
“那魏无羡呢?”
“无羡看不过去,就一起去砸了。那个摊主人缘真不好,摊子被砸还有人拍手叫好呢。”
“三哥那你呢。”
“我?我拉着他们两个就跑。等摊主追不上了,三个人互视一眼大笑几声,就决定在一起结伴闯江湖了。”
聂怀桑忍不住问道:“那我大哥呢。”
金光瑶淡笑不语。
聂怀桑只当做金光瑶还没有恢复记忆,可还是忍不住想问,“三哥,你还记得大哥吗?”
金光瑶摇头:“我还是想不起来,怀桑。”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