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重生那点事儿(番外篇)中

注,因为陈深告诉皮皮的身世,皮皮知道妈妈是谁,也会说话
“您好,交通银行。”
就算麻雀不在,特工总部和日本人再怎么高兴,上海这座孤城依旧充满肃杀的气息。
毕忠良点点头,手里紧握陈深交给他的钥匙。
一个很精明的年轻人走过来,“先生有什么可以为您服务?”
毕忠良没有说话,大步往里面走。
年轻人拦住要喊人的女孩,说我会处理好的。
“毕处长。”年轻人扯住毕忠良的袖子,“深哥留给你的东西在302,我带您去。”
难怪上面没有数字,怕信落在李默群手里吧。
小赤佬……
“您不用担心,我是深哥的人。”一边看着毕忠良把钥匙插进锁口一边说,“深哥对我说,如果报纸上出现他的消息,第二天毕处长就会来。”
“您去码头,皮蛋和老k会准备好后续工作。”年轻人苦笑一声,也许以后都不会再见了,“您放心,皮蛋和老k都是深哥的人。”
302里面除了钱就是小黄鱼,还有一封信孤零零地躺在最上面。
“深哥说了,信要上船才能看。”

码头,刘兰芝带着皮皮焦急地四处望着,“真是急死人了!”
皮皮拽了拽她的衣角,小手伸出一根手指直指前方,“伯母您不用担心,大伯来了。”
“兰芝,让你担心了。”好声安慰自己的妻子,毕忠良看到一脸平静的皮皮,“你是谁。”
皮皮扬起笑脸,“大伯您好,我叫皮皮,是小叔的侄子。”
“小叔?”毕忠良一懵,会是他吗?
“小叔是陈深叔叔。”皮皮睁着大眼睛,仰视着毕忠良,“小叔说要我跟你们在一起生活。”
在一起生活?“皮皮,那你的爸爸妈妈呢?”
也许是爱屋及乌吧,他毕忠良难得对一幼童升起怜悯之心。
“毕处长,您有什么想知道的,我可以告诉您。”皮蛋和老k对视一眼,老k会意监视四周,只留下皮蛋独自面对一对夫妻一个孩子。
“深哥有一个亲哥哥不在了,有一个亲嫂子不在了,亲嫂子的妹妹也不在了,只剩下皮皮了。”
“可是您不晓得吧。”饶是皮蛋这般也红了眼眶,狠狠用衣服擦好,“嫂子的代号叫宰相,宰相的妹妹叫做李小男。”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