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重生那点事儿(五)

唐队长上线啦^o^
ps:有记忆的
几天后的晚上,李默群带着唐山海和徐碧城出现在华懋饭店。
毕忠良一脸陪笑跟李默群喝酒,余光睨向对面的陈深。
那次事情后,他和陈深的关系有些若即若离,毕忠良一想到陈深双眼涣散的时候就感到一阵心悸。
宰相还是在前往南京的路上被杀了,还是那个狙击手。陈深没有叫上老k皮蛋他们,只是在徐碧城离开的几分钟给宰相讲皮皮最近的一切。
上辈子他尝试救出宰相却只能目送她离去,这辈子的他已经无力再做一遍。
“嫂子,皮皮现在是我儿子,他很乖,很听话……”
沈秋霞目光平静看着眼眶发红的弟弟,“阿弟,苦了你了。”
“你长大了。”
枪响的霎那,他多希望倒下去的是自己。
刘二宝接住陈深,“陈队长,陈队长!”
陈深醒过来的时候,唐山海正在削苹果,一张脸扭曲的就像是喝了过期的牛奶。
“你醒了,医生说你低血糖。”唐山海的手很巧,苹果皮没有断,从头削到尾,“早上没吃东西?”
“只喝了杯豆浆。”接过削好的苹果,陈深咬了一大口,“挺甜的。”
“陈深,我想问你一些话。”
唐山海眼睛盯的他发毛,“问!不怕老毕来吗!”
唐山海看一眼手表,“处座到这里还有十分钟,足够了。”
“陈深。”唐山海按住陈深的肩膀,“碧城活下来了吗?”
“哈?”你一脸严肃的就是想问这个?
“你老婆不在你身边吗?”你脑子进水了,一定是。
“不,我问的是碧城活下来了吗?”
“等等,你该不会……”陈深不敢相信看着唐山海,“也是……”
唐山海点头,“就是你想的那样。”
睁开眼就瞅到徐碧城和自己手挽手坐在通往华懋饭店的路上,唐山海第一感觉整个脑子不够他用了。
饭桌上的你争我夺让他生厌,这才发现陈深的不一样。
观察几天,他终于可以肯定陈深和他一样重新活了一遭。
陈深泄气,一五一十告诉唐山海,“碧城活的好好的。我拿到归零计划后被发现,接着我开着救护车冲进黄浦江,爆炸把我送到这个世界。”
“你走了以后,苏三省和李小男也很快不在了。现在想想,行动处三个队长居然没有一个活的久。”
唐山海这次没有削苹果,而是剥起橘子来。
“有件事我要澄清呀。”陈深双手举高,“碧城现在和我没有半点关系,你可以放心大胆追。”
唐山海一口一个橘子瓣,听到这句话差点被噎到。
“咳、咳,你这家伙!”我怎么会认识你!
“那你呢,你怎么办?”
陈深摇头,“我不知道。”
他突然对自己的未来很迷茫,连唐山海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
也许会带着皮皮回一趟老家,也许会和老毕他们跑到国外,也许……
他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但他可以确认一件事。
他不想重蹈上辈子和老毕相互怀疑的覆辙,一点也不想。
“老毕,我这是怎么了啊……”
一声呢喃,轻的似声叹息。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