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重生那点事儿(八)

毕忠良:小赤佬缺钱了???
在陈深和唐山海合力联手下,周丽被处决的消息巧妙地避开徐碧城的耳朵。
唐山海自从上次见面后再见徐碧城时的目光没有上辈子的那样炽烈,倒是和柳美娜渐渐熟络起来。
为此徐碧城小小高兴一下,搭档终于不会入戏太深真是再美妙不过了。
倒是陈深,借着体检的名义去看过周丽,这个曾经的、即将成为过去的学生。
“周丽,还认识我吗?”
周丽笑了,“老师。”
陈深叹口气,“没想到你还会认我这个老师。”亲眼目睹学生处决,他自问自己不是个好老师。
周丽摇头,“老师一定有老师的理由,碧城怎么样?”
“她很好。”顿了顿,陈深继续说道,“你的丈夫和孩子已经让人送走了,他们很安全。”
“谢谢你,老师。”周丽听到这里终于有了哭腔,“真的谢谢你。”
第二天,就传来一批犯人被处决的消息。
刘兰芝给皮皮扎好小辫,又吩咐刘妈做饭,然后望着发呆的阿弟。
“怎么了?”
“没什么,可能是低血糖了。”陈深笑了笑,刚才似乎耳朵有些不对,可能是保持一个姿势太久了。
“你啊,你连自己都顾不上,怎么照顾皮皮?还不是我帮你……”
“嫂子,这不还有老毕吗?多份人多份力量嘛~”
刘兰芝干脆斜一眼:“油腔滑调,没个正形!我要让忠良好好管你!”
“他才不会呢。”陈深两只手抱起皮皮,把他放在自己的怀里,“皮皮,大伯不会生气的对不对?”
皮皮两只小手在空中飞舞,大伯才不会呢,大伯的脾气最好啦!
“嫂子,你看皮皮都同意我说的话。”
“小赤佬,说我什么坏话呢?”
毕忠良的声音插进来,然后是本尊和刘兰芝脸贴脸亲热一番。
陈深突然觉得自己很奇怪,心里酸酸的,像闷了一小瓶醋。
“哪敢?”感觉一闪而过,陈深笑眯眯看着毕忠良,“我要是腹诽你,下个月的工资谁给啊?”
“嘿,你这个小狐狸。”
陈深没有理会,而是抱起皮皮走进客房:“嫂子,皮皮玩累了,等饭好后叫我一声。”
“晓得了……”
客房的门隔绝了他们三个人的目光,皮皮坐起来,直接在空中来回比划。
叔叔你怎么能骗人呢?
陈深低下头,右手摸索着他的小脸,“皮皮,你要记得,谎言有时候比爱还要重要。”
他抬首,皮皮发觉他落泪,却只有右眼。
叔叔你怎么了?我去找药箱!
陈深拦住他,皮皮,我没事,我很开心。
皮皮呆住了,略显浅灰色的眼眸对视,真的吗?
当然了,陈深勾勾皮皮的小拇指,不过不可以告诉其他人哦,包括皮皮和毕忠良他们。
好。
长大后的皮皮在完成今天的任务,突然想起那个时候小叔的表情,每个纹理清晰到放大了无数倍。
哪里是在笑了,明明就比哭还要难看。
tbc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