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重生那点事儿(十五)

求而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毕处座最近不喝酒了,改失眠了。
唐山海夫妇事件发生后,三个队长去其二,剩下的只有陈深这个一分队队长了。
其实唐山海夫妇是不是熟地黄不重要,重要的是陈深被自己养的像只小猫,一想到以后是他风里来雨里去的,自己都替他疼。
陈深咳着瓜子听着扁头感叹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脑子飞速转动着。
如今柳美娜下落不明,老毕会让谁顶替柳美娜?
刘二宝?不会,上辈子无意间查到他和那个瘸子是李默群的人,虽说这辈子还没有撕破脸皮,但以老毕的性格他不会让刘二宝一手遮天的。
况且老毕自己会代替的可能性更大。
陈深记得把陶大春一脚踹上车后唐山海佩服的表情,他接过归零计划后抱住自己时在耳边的低语。
“再见了,兄弟。”
陈深拍拍他的背,“再见,山海。”
唐山海牵起柳美娜的小手一起上车,至于徐碧城,她一直在左右为难。
既想早点完成任务,又舍不得离开。
“陈深,我想对你说,我和山海其实是假……”
“我知道,是假夫妻吧。”
陈深一脸的无奈,“我怎么会教出你这个学生?戏演的乱七八糟,所幸在别人面前没有露馅,否则你和山海不是在这里和我说话,而是在行动处的大牢里。”
“我、我一直喜欢的人是你,这次会来到上海也是因为你,我……”
“碧城,今天我想和你说清楚。”深吸一口气,陈深缓缓开口,“我不喜欢你了。”
徐碧城眼睛瞪大,原本就红的眼变得更红了,活像一只被人即将抛弃的兔子。
“陈、陈深,你、你说什么?”
“你没有听错,碧城,我不喜欢你了。”陈深一字一顿地说,“我知道对你伤害极大,但我还要说我们是不可能的。”
是、是不是因为身份?我、我不在乎,你也不要……”
“碧城,这只是原因之一,还有……我爱上了别人。”即使不能伴他老去。
“碧城,现在的我对你,也只是军校时的师生情谊,没有其他。”陈深与她对视,“放手吧碧城,现在说清楚,对谁都好。”
“你应该找一个教书先生般温润如玉的男子,过着如诗如画的生活,而不是和我这么一个剃头匠,提心吊胆度过一生。”
“陈深……”
徐碧城最后哭着离开,汽车携带他们驶向远方。
他静静地站在原地,许久,转身,离开。
他知道,这一别,大概就是一辈子不能见了。
扁头唠叨了好久,眼看要下班,赶紧离开,说要接女朋友朱珠。
陈深笑了,缘分真是奇妙,没想到扁头还是和朱珠在一起。
陈深从抽屉里拿出一只雪茄,这是他上次从老毕那里顺来的。
他学毕忠良的样子吞云吐雾,烟雾遮住他一大半的脸,让人看不清摸不透。
这下子,真的只剩下自己孤军奋战了。
tbc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