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重生那点事儿(二十一)

大结局下篇
ps:想要小包子的,我会在番外写出来的Y(^_^)Y
几年后。
“都说了不要喝格瓦斯,那玩意儿太凉。现在好了吧。”毕忠良心疼替自家小赤佬揉胸口,“还疼吗?”
“好多了,老毕。”
毕忠良眼里全都是懊悔和愧疚,“如果不是山海,我们也不会在法国,你的身体……”
是的,唐山海。
在那个令他难以忘记的晚上,他抱住陈深一动不动,浑身环绕着悲怮的气息。
唐山海在三天前告别新婚的妻子柳美娜回到上海,他在毕家附近观察好久,今天晚上他听到两声枪响,心知不妙。捶门也没有人回应,只好踢碎窗户闯进来。
他看见毕忠良抱住毫无知觉的陈深,看见毕太太倒在一边,他上去就是一巴掌。
“再不去医院,陈深就真的没命了!”
一路飞奔到同仁医院,手术室醒目的红色提醒他。
“处座我知道你想知道什么,但你要问的人不是我,是陈深。”
唐山海靠在墙角,毕忠良双目迷惑看着他。
所幸的是,陈深中的一枪因为瘸子的匆忙擦过心脏要害,六个月后终于可以借着轮椅行动。
之后的一个月,在唐山海的帮助下,毕忠良和刘兰芝一边照顾陈深一边收拾,在一个微凉的早晨带着皮皮离开了上海,后转到法国。
“阿深,你要是不在,我……”
陈深一把拽住他的手,“别这么说。我还好,你还好,嫂子还好,皮皮还好,这样就足够了。”
“对了,你怎么知道瘸子和刘二宝是李默群的人?”
“这个嘛……等我想说再告诉你。”
“至于嫂子,我对她说是应对瘸子说的,半分没有怨她的意思。”
“那那句话呢,不再是兄弟的话……”
“这句……喂,你干嘛!”
毕忠良扑在陈深身上,“既然不是兄弟了,那我做一些不是兄弟的事情吧。”
“毕忠良!!把手给我放开!!”

“阿深。”
“嗯?”
“我也爱你。”
光斑陆离间,陈深看见毕忠良的眼神,他叹口气,自己算是一生沉沦在这个男人的怀中,不能自拔了。
不,也许是,两生。
他狠狠咬下毕忠良的嘴唇,“毕忠良,这句话我不会再说第三遍,你给我听好了。”
“我爱你。”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