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重生那点事儿 番外篇(三)

皮皮跑到陈深身边,扯住他的衣角,“叔叔,橘子。”
皮皮在老中医开的中药的治疗下,可以慢慢说出几个简短的字。毕竟他的嗓子尚且稚嫩。
“皮皮怎么会想给叔叔橘子呢?”
小孩子一字一句说,“是大伯说的。大伯说叔叔喜欢酸酸的橘子。”
陈深额角的青筋罕见地跳了跳,毕忠良,你居然敢教坏我侄子!!!
“阿嚏!”正在外面指使唐山海干活的毕处座突然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处座您没事吧?”看见娇妻满眼心疼替自己擦汗,唐山海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舒爽。
毕忠良摇摇头:“没什么。”只不过是一个小赤佬想他而已。
“山海啊,来,我们好好聊聊。”
毕忠良招手示意唐山海坐在身旁。
他依旧很困惑。陈深有一些事情还是不肯告诉他,而唐山海身上的气质与陈深莫名地相似。
柳美娜知道他们有事商量,借口说要去睡一个美容觉,你们慢慢聊就离开后院。
“我说过,您要问的人不是我是陈深。”
毕忠良习惯性地想要从怀中掏出雪茄,才想起自己身处法国,而不是行动处阴冷的大牢。
“我知道。”毕忠良摊手,“可有些事情我还是要问你。”
“你是熟地黄?”点头。
“徐碧城和你是假扮夫妻?”点头。
“后来你们通过诈死离开上海,而你在不久后和柳美娜再次离开,来到法国做了真正的夫妻。”点头。
“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不是徐碧城?”
唐队纠结半天,“感觉。感觉和徐碧城同志不会成为真夫妻。”
难不成告诉你我比你多活了一辈子,知道和碧城在一起时的不能以及表白时她的无措?
记得上辈子在柳美娜的墓前说过的那段话,柳美娜有可能是唯一一个爱他的女人。
“处座,总有一天你会知道一切的,我保证。”
“不过在此之前……”唐山海看了看手表,“陈队长好像和我说过你要在下午七点准时到家。”
“处座,别怪我不提醒您,现在差三分钟七点了。而你从我家出发,最快到家也要五分钟。”
毕忠良一下子跳起来抓住外套就往外跑,心里盘算着明天如何折磨前任二分队队长。
“山海,处座这是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要踩到一只猫尾巴了。”唐山海笑,就算是明天继续被充当苦力,今日居然敢笑的唐队长想道,也值了。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