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松泉石上照故人(十一)

西出阳关无故人
距离上次住院已经过去一周,陈深自以为除了被灌下许多营养汤外,就属毕忠良的表现最令他诧异了。
不仅称呼上变回小赤佬,连行为上都与众不同起来。
可以随时去他家和嫂子聊天,可以朝他要小黄鱼,可以翘班回家,可以……
太多太多的可以,换成别人一定是受宠若惊,只有陈深明白毕忠良这么做的目的。
试他,试验他陈深能够做到什么程度,试验他陈深是不是怀有二心。
也对,没有把敌人放在眼皮子底下,监视敌人的一举一动更令人放心了。
“扁头,你帮我打饭。我要睡一会儿,等下醒过来要看见我的午餐。记住,就是天塌下来,你也不许叫我!”
低血糖跟了他两世,他从抽屉里翻出一颗奶糖,奶香在舌尖炸开,嘴里每个细胞顿时安静下来,与奶香作伴。
“头儿,是低血糖犯了?”扁头一脸担忧,眼眸中满满都是歉意,“如果我去接毕夫人,头儿你就不会受伤,不会住院,也就不会因为受伤犯上低血糖……”
陈深拍拍他的肩:“快去打饭,啰里八嗦的,去!”
“其实那用得着我去打饭。”扁头嘀咕,手倒是一点也不慢递过去一个饭盒,“诺,人处座都给你弄好了。”
陈深打哈欠,心中远没有面上那么镇定:“他给你的?”
“对啊,说是补元气的。还说要我看着你全部吃完,一个都不准剩。”
这个老毕!陈深咬着牙吃完这顿午餐,“出去,我困了,要睡觉。”
“好,头儿你放心睡,我保证谁都不会进这里一步。”
打发走扁头,陈深一脸狠狠地盯着眼前的饭盒,恨不得它就是老毕,盯它几个窟窿。
现在老毕还不知道自己是谁,只是把自己当做是另一个想吃好伙食的阿四罢了。
毕忠良总觉得陈深哪里不对,比之前开朗?只有扁头和自己还有兰芝少数人看见过他的笑;比之前更孤僻?他替扁头找女朋友,去孤儿院送围巾,还救了兰芝的命。
“处座,您找我?”
“山海啊,坐。”毕忠良递给唐山海一杯酒,“温好的花雕,也不晓得山海喝不喝的惯。”
“还好。”唐山海抿一口回答道,也不知道这个老狐狸在打什么主意。
上次行动起来失败,陶大春安分不少。自己非但要想好退路,还要以退为进,让毕忠良洗去对自己和碧城的嫌疑。
“你觉得陈深怎么样?”
唐山海思索一下,“陈队长很安静,我没有见过他对一分队以外的队员笑过。”
“就这样?”
唐山海点头:“当然这是我的感觉,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的。”
难道真的是自己想多了?
想起第一次叫他小赤佬的时候,他的眼神也只有一丝的微愣,并没有愤怒的情绪。
小赤佬这三个字也是他突然这么叫出口的,喊出来的时候自己的厚脸皮都忍不住红一下。
哪有管救自己妻子的人叫小赤佬的,自己一定是魔怔了。
而陈深,在略微凝固的空气中微微一笑,好似被这个称呼叫了许多次:“处座,什么事?我还想再睡一觉呢,好困。”
毕忠良坐在陈深旁边扶他坐好,“小赤佬,要不是医生说出来,我都不知道你有低血糖。再说睡什么睡,都睡多久了。我带了些吃的,吃完后我带你去晒太阳。”
“麻烦处座了。”
“说什么呢,你救了你嫂子,当哥哥的怎么不好好照顾你?”
兄友,弟恭,可惜没有任何真情实意。
“陈深啊,怎么样啊,哪里不舒服?跟嫂子讲晓得不?”刘兰芝抹去眼角的泪,“你说那一枪该多疼啊,你出急诊室的时候,脸就和一张白纸似地……”
对了,毕忠良突然想起来,兰芝和陈深的关系不错,也许兰芝会知道什么。
可是旁敲侧击问起兰芝陈深的事情,兰芝的回答居然是“你不是陈深的同事兼上司吗,你有事你问他呀。”。
后来他无奈问起陈深,陈深也笑着回答他问题,问完问题的他心情愉悦,自然没有回头看清他脸上一闪而逝的悲伤。
也就不会有后来的是是非非。
tbc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