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松泉石上照故人(二十二)

浮云世事最难料,计较太多人已老
滴答,滴答……
精致的眉翅轻轻挑动,紧接着睁开那双波澜不兴的眼眸。
痛,陈深忍不住露出一声闷哼,双手条件反射摸向后脑,却怎么样也动不了。
陈深忍住后脑带来的抗议费力往后看去,双手双脚被绳子绑的很牢,看样子如果没有人帮他解开,自己是挣脱不了束缚的。
除了双手双脚被绑住,他并没有被蒙上黑布、塞上东西堵嘴,绑架他的人似乎对这次绑架很有信心。
他应该庆幸自己只是绑住手脚了吗,陈深忍不住自嘲,环视四周,这是一个像是被废弃很久的仓库,天花板有些破旧,有的甚至结上了蜘蛛网,刚才滴答的声音是从不远处传来的。
出了上海吗,还是在郊外?我记得上海没有这种老旧的仓库了,陈深努力保持清醒,也不知道自己是绑来多久了,老毕和嫂子有没有担心,山海和苏三省会怎么想,皮蛋那里是否平安无事……
“陈队长,醒了?”
突兀地,一个戏谑地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陈深努力抬起头,那个人站在仓库的门口,阳光的照耀让他看不清那个人的脸。
“你是谁。”
“哎呀呀,不要这么冷淡嘛陈队长,我呢是想请你演一出戏。”
陈深嘴角上扬,颇有几分的嘲讽道,“你就是这么请人的?”
“请来的方式在我看来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虽然看不清,但陈深还是感觉到那个人的目光粘在自己身上。
“而陈队长只要担任一个很简单的任务就好了。”
陈深试图保持清醒,可后脑的叫嚣让他神志开始模糊。
在昏睡前,陈深听清楚那个人的最后一句话。
“任务很简单,就是做人质呀。”
tbc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