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松泉石上照故人(二十三)

相逢 相欠 去而复返 仇怨作因缘
窗外的雨下了个没完,因为是突然下雨,行动处很多人都没有带雨伞和雨衣,只好继续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干活。
毕忠良咽下一大口花雕,捏住茶柄的手青筋隐隐显出狰狞。
五天了,整整五天,陈深一点消息都没有,一想到这里他毕忠良心里蓦地腾起一股恼火。
早晨上班前与兰芝分别时兰芝那个难以掩饰的哀痛与脆弱扑面而来,唐山海和苏三省看他的那抹沉寂与不可思议让他险些落荒而逃,而他自己也……
“处座!”刘二宝一脸的雨水,浑身湿透,“找到陈队长了!”
唐山海睨一眼苏三省:“你为什么这样做?”
苏三省后背靠在墙上,声音略带沙哑,“如果说我愿意,唐队长你会信吗?”
“当初我们站在对立面,结果谁都没有活到最后。”苏三省叹口气,“现在想想,我多半是明白了。”
“我们都累了,唐山海。不只是我们三个,还有处座和毕夫人。”
唐山海静静看着手里的烟化作一缕缕雾气缠在空气中:“是啊,我们都累了。”
重走一遍的路,重做一遍的事,重见熟悉却陌生的人,难怪陈深始终不肯说出战场救命一事,他……是放弃了吧……
“我恨不起了,也不想去恨了。”苏三省转身走进雨中,“唐队长,我想去救陈队长,不知道你可愿意和我一起去?”
唐山海嘴唇扬起一抹笑意:“当然。”
大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可没有带来丝毫的放松,反而加重心中的沉闷。
毕忠良接到消息后不顾大雨后的湿意亲自带人奔向地点,而当他看到睚眦俱裂,手指刺破掌心的皮肤,留下浅浅的红色痕迹。
tbc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