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松泉石上照故人(二十四)

当恩怨各一半,我怎么圈揽
只见一位青年气定神闲站举枪在众人中间,枪口对准的是昏迷的陈深。
“头儿!”扁头满头满脸的汗顾不得擦,“你把头儿怎么了!”
“别担心,只是让陈队长睡一会儿给他打了点麻药。”那个青年嘴角戏谑不减,把目光转向沉默的毕忠良,“毕处长怎么了,陈队长可是您的兄弟,您怎么不关心呢?”
苏三省看一眼唐山海,说什么打了点麻药,我看“点”有些多了。
唐山海挑眉,陈深打了麻药只是一部分,还有一部分是伤。
伤?苏三省仔细看着昏迷的陈深,的确,双手的手腕虽然被衣袖若隐若现挡住,可还是能够看见一圈淤青,你怎么发现的?
唐山海抿嘴,陈深的手太不自然了,还有,陈深不只是双手受伤,我猜他的头也应该有伤,不然麻药只会让他半睁半闭。
苏三省举起枪,两辈子加起来我都没见过这个人,他从哪里冒出来的?
唐山海手摸着枪的板机,不知道,日本人?还是jt的?
毕忠良一门心思放在陈深上,哪里注意到唐山海和苏三省之间的小动作。
他恨不得将眼前的青年抽筋剥皮,却碍于青年拿陈深当挡箭牌无从下手。
“嗯……”
陈深呻吟着,阳光好刺眼啊,自己也该有四、五天没有见到太阳了……
“做出选择吧毕处长,救兄弟还是抓我进行动处。”青年见到陈深有苏醒的趋势笑意更加明显了,“毕处长,你会选择哪个?”
他自然想选陈深,陈深是他夫人刘兰芝喜欢的阿弟,爱屋及乌,以前他也会暗中帮助他。
可是不由得想到这个青年要被他拽住,单是李默群就会对他道喜庆贺,一吐心中恶气。
“选好了?”
陈深还好,只是静静看着毕忠良。
你白费力气了,上辈子的老毕见到我被山海挟持后也没有太大的动静,这辈子我与老毕只是普通交情,他怎么会……
“放了陈深,我放你走。”
毕忠良突然开口说道。诚然,以他毕忠良的能力完全可以先将人拿下再救人,可是他看见陈深平静的眼,一句“放了陈深”就从他嘴里滑出来。
那双眼,他很少见过有情绪的出现,是放弃了吗?别放弃啊。
毕忠良心底有一个声音哭着喊道,我会选择你的,其他的哪有你重要,小赤佬你别放弃哥哥啊,哥哥选错了一次,不想再选错了。
“毕处长果然选择救陈队长,不愧是兄弟,不过……”青年突然将枪口对准毕忠良,“我没有说不制造些混乱哦,毕处长。”
而毕忠良在为自己心底的一段莫名其妙的话感到困惑,青年就是趁他不备向他开了一枪。
枪响了,血花四溅,可血不是毕忠良的,而是—
“陈深!!!”
毕忠良双手紧紧抱住扑在他身上的陈深,大脑不由自主下令开枪将青年射成千疮百孔。
“陈深、陈深!小赤佬!”毕忠良右手拼命按住枪口,可是血依旧顺着指缝溜出来。
“你怎么这么傻,我可以躲过去的,你为什么扑上来!”毕忠良眼睁睁看着陈深被青年放开,然后陈深拖着疲惫的身体向他跑过来扑在他身上,他眼睁睁看着那颗子弹钻进陈深的身体,一步一步,就像是慢动作一样。
陈深突然笑了,笑容很好看,眼睛亮亮的,就像是得到美味的鱼的小猫:“我啊,舍不得你死呢。”
所以,只好我死了。
老毕,这辈子,我终于,终于把欠你的都还清了。
他开始变凉的手指轻轻地触碰他的脸,在触碰的同时无力地坠落下去。
“小赤佬!!!!!!”

tbc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