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苍烟月(二十六)

瑶瑶(╥﹏╥)
躲在“蓝曦臣”身后的“聂怀桑”突然笑了,打一个响指,所有人的动作瞬间停顿下来。
“不愧是三哥,果然够敏锐。”
“说吧,把我扯进来为了什么。”金光瑶淡淡说道。
“聂怀桑”眨眨眼:“叙旧是一方面,毕竟认识了这么久……”
“不报仇?”金光瑶打断他道。
“报过一次了,三哥,再来一次我也会厌倦的。”
金光瑶再一次感叹自己瞎了眼把聂明玦当作没脾气的猫,“换个问题,你怎么知道是我而不是'别人'。”
“如果是'别人'的会这么淡定?”
金光瑶点头,原来如此。若真的是“别人”,瞬息之间也会有不同的反应。
“三哥。”“聂怀桑”正色道,“怀桑有一事相求,还请三哥答应。”
“什么事。”
“救救我大哥!”
聂明玦?金光瑶眉眼弯弯:“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多怕他。”指了指停在那里当木头人的蓝曦臣,“你应该跟二哥说,他的话聂明玦多少能听进去,虽然同样少得可怜。”
都是老熟人,装什么装,直呼聂明玦的名字就是了,金光瑶想,“聂怀桑”有求于他,他正好有气无处发。
金光瑶越说越有气,语速也渐渐加快:“是谁跟我说不问出身的?是谁踹我下金麟台,说我是'娼妓之子,无怪乎此'的?聂怀桑,我对你大哥又敬又怕,是他瞧不起我!我没有显赫家世背景,认祖归宗后我左右逢源笑脸相迎只是想活下去!在你大哥眼中孟瑶早就死了,只有小人行事的金光瑶!”
“聂怀桑”垂下头:“是大哥对不起你……”
金光瑶讽刺道:“我承认,聂明玦光明磊落,是仙家人人称赞的人物!你放心,我会救的,反正我无论做什么他都看不起!”

评论(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