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苍烟月(二十九)

瑶瑶不记得聂大聂二了
蓝曦臣再问三个人的往事,发现金光瑶对聂家的记忆或多或少被替换了。
金光瑶再糊涂也明白了,何况他本身就是聪慧的人。他瞅一眼聂家兄弟,对于那个年纪稍小叫聂怀桑的人他是淡淡的情绪,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厌烦,而对于赤锋尊聂明玦他是完完全全的莫名。
惊喜、疏远、崇拜、惧怕……
好的坏的交杂在一起形成一个漩涡,把他卷在其中。聂明玦看着他,好看的眸子中清楚映出对他的陌生。
聂明玦鬼使神差伸手想抹去他眼中的陌生,被金光瑶侧身躲过去。
“聂家主,我们还没有熟悉到这个地步。”金光瑶把闷哼声吞回去,他不喜欢被生人触碰,刚刚为了躲开聂明玦后背的伤口好像裂开了。
聂明玦顿了顿,神色黯然:“对不起。”
“小叔!”金凌喊道,他站的角度刚好能看见金光瑶后背的绷带在渗血,“小叔你快趴下,伤口又裂开了!”
江澄立刻回头狠狠瞪聂明玦一眼,紫电磁磁作响。
“晚吟。”金光瑶突然叫住他,“你先出去打盆水,温姑娘,劳烦你了。”
温情点点头,手脚麻利解开金光瑶身上的绷带,果然伤口有裂开。
聂明玦抢在蓝曦臣和金光善前递过一个瓷瓶,“这是聂家的伤药,你……先用吧。”
“聂家主客气了。”金光瑶把瓷瓶放在一边,“刚才晚吟鲁莽,聂家主请不要介意。”
“阿瑶,我……”
“聂家主,我想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请不要叫的这么熟捻。”
他虽然有两世记忆,可也架不住别人自来熟啊!不是说赤锋尊聂明玦是一个严于律已严于律人吗,怎么会做出一幅薛洋看见两位道长手里的糖的表情?
他上辈子虽说过得不好,可凭他过目不忘的本事他可以说这次与聂明玦的相遇是两辈子加起来的第一次。

评论(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