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苍烟月(三十三)

原谅我吧,休息两天只写出这些
继续虐聂大聂二
停留几日,金光瑶不肯多做打扰离开蓝家。
苏涉告别师兄弟跟上金光瑶的队伍:“宗主,金家是什么样子啊?”
自从来蓝家后他还从未离开过蓝家呢。
魏无羡抢先道:“比蓝家有些人气儿,不用担心被罚家规,小子,你就偷着乐吧。”
苏涉瞬间变成星星眼:“真的吗?”
天知道蓝家弟子被家规折腾成什么样子了,像泽芜君跟含光君是百年,不,有可能是千年、万年独遇的。
金光瑶点点头,一边避开和聂怀桑的说话。聂怀桑以前多亏金光瑶护着否则聂明玦会更狠,如今大哥害三哥记忆遭到修改,他这个做弟弟的于情于理都不能不管。
在又一次委婉拒绝和聂家兄弟去不净世做客后,金光瑶笑的面部肌肉快抽筋了。
这两个兄弟还真是相反啊,一个话少一个话多,一个严厉奉行一个得过且过。不过听聂怀桑的意思背上的伤是由他大哥砍的。
想想聂明玦笑着给他道歉的模样,他打一个激灵,还不如让他不耍大刀改读书更恰当些。
“三哥你冷了吗?”聂怀桑二话不说解开身上的披风把金光瑶遮住,“这是由雪狐皮做成的,可暖合了。”
“多谢怀桑了。”的确很暖和,眉间的朱砂痣越发红艳,衬的他越发的白净。
聂怀桑的脸红了:“三哥,你……”
阿菁在旁边抢先说道:“阿瑶哥哥,我以后也要加入金家!”
“为何?”
“因为金家很养人啊!”阿菁指了指金凌,“阿凌说的!”
“你个小丫头!”金凌气急败坏,“我说的是我阿娘做的莲藕排骨汤很养人!”
阿菁一脸垂涎:“那我也要吃!”
“你想都别想!”
阿菁和金凌故意引开众人视线,金光瑶趁机站在父母身边,心里再一次感叹聂家兄弟真的是自来熟。
“阿瑶,马上就回家了,无羡、成美,你们带着两位道长跟阿菁姑娘一起来吧,我通知阿离做好吃的呢。”
“奶奶,有莲藕排骨汤吗?”
金夫人点中金凌的鼻尖:“你个小馋猫,当然有啦。”
金光瑶捏捏金夫人的手,“阿娘,我要吃你做的糯米粥。”
“好。”
所有人都满脸的笑意,只有聂明玦聂怀桑两个人目光黯然伤神,尤其是聂明玦。他是固执可不是傻子,金夫人叫了他们的名字唯独没有叫他们的,是不希望看到他和怀桑吧。
金光瑶余光瞄上聂家兄弟,心中明白了几分。心中暗道找机会补上一顿好的替他们赔罪就是,五大家族之间的平衡绝不能因为他打破。

评论(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