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松泉石上照故人(十六)

仿若昨日檐下初逢,十年醉一梦
“来啦。”刘兰芝两手都是面粉,“你有口福啦,今天包馄饨,猪肉馅的。”
“是吗。”摘下羊绒围巾,陈深咧开嘴,“嫂子包的一定好吃。”
毕忠良脱下外套,领带都没有解,“小赤佬,你嫂子亲手包馄饨的次数很少,今天沾到你的光啦。”
陈深笑了笑,“真的吗,处座?”
一年的相处,让毕忠良和刘兰芝习惯了陈深这种说话方式,毕忠良多次尝试更改称呼,挣扎无果后也就随陈深叫了。
“其实这个时候吃鱼才是最好的。”毕忠良递给陈深一碗,“小赤佬,你怎么不爱吃鱼呢?”
陈深淡定回答问题:“处座,现在活鱼比鲜肉还要贵,我这是在省钱。”
也许是吃腻了,也许是跳江时的全身喂了鱼虾,这辈子,他不想碰任何关于鱼的东西。
“处座,人还没有找到吗?”
毕忠良长吁一口气,“没有啊。陈深,你说,一个活人,会跑哪去?以我现在行动处处长的权利,上海居然还有我找不到的人。”
那是因为我根本就不想让你找到我。
“我就想当着面道声谢,他要是过得好我就让他锦上添花,他要是过得不好我在行动处给他安排一个清闲职位,让他舒舒服服的。”
老毕,你这招上辈子就用过了。
“陈深,你是我快离开黄埔时才到的,算是我的师弟。”毕忠良也许是太累了,喝了几杯花雕就呈现疲态,“在这个行动处,我最相信的人就是你。”
在这个行动处,我真正能信任的人就只有你。
“所以小赤佬啊,答应哥哥一个条件不?”毕忠良眼睛发亮,“帮哥哥找到那个人,你一定有法子的,对不?”
陈深叹口气,“处座,您凭什么这么肯定。”
“就凭你知道我被人从战场上捡回一条命。”
“我也是听说的。”
“我的军队,当时从战场上活下来的只有两个人。”
“晕死的也有,毕竟那么多的人不可能一个一个确定生死;听别的部队的人说过,一个救人的地方伤者也很多。”
“那你听谁说过。”
陈深愣了愣,继而笑着摇头:“那么久远的事了,我不记得了。”
“那你是帮,还是不帮。”
陈深突然问道:“处座,如果救您命的人是我,您会怎么对待我?”
毕忠良脑子里一阵晕眩,陈深现在是问什么他答什么,“如果是你、你呀,我、我就把你供起来……”
“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的福、福将嘛。”
陈深突然起身靠近毕忠良,呼吸都喷在男人的脸上,“如果我背叛你了呢?”
毕忠良猛然坐好,眼中似乎恢复些以往的情绪。
只见他一字一顿道:“亲兄弟,明算帐,大刑伺候屈打成招。”
陈深黯淡下来,但很快嘴角就滑出一个微笑,“好,我帮你找。”
找到他,第一件事就是告诉他不要见毕忠良,这个人凶险无比、奸猾无比、情深无比,所以就一辈子而言,还是不要相逢好,过去的我。
原以为好笑诱出毕忠良,没想到却随着扯出一个正确的却是好似一盆冷水当头泼下来。
他果然是……天真了。
tbc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