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苍烟月(四十五)

聂明玦听着弟弟描述自己,虽有一部分是刀灵的凶煞之气作祟,可若不是本性如此,纵是刀灵的凶煞之气也耐他不得。
“嗯……”
“大哥!”手疾眼快扶住聂明玦,聂怀桑焦急道,“大哥你怎么了?你别吓我!”
聂明玦喘一口气,“我没是。”
突如其来的心悸,消失也很快,聂明玦皱着眉头,是发生什么事了?
一种不安悄然涌上心头,聂明玦甩开弟弟大步往回走。
“大哥!”
“回房间去!”
阿瑶,我不希望出事的人会是你。
他越走越快,最后干脆跑起来。
“聂家主,请留步。”一个黑影倒退两步,影二沉声道,“聂家主,属下奉家主之命,还请聂家主不要让属下难做。”
聂明玦一记直拳,霸下嗡鸣不已。
等聂明玦赶回去,看见苏涉和同样一身黑衣的男子。
“聂家主为何会去而复返?可是遗留了什么东西?”苏涉上前一步,躬身行礼,“真是不巧,家主如今忙于要事,等家主闲时苏涉禀报家主,可好?”
聂明玦记得他是阿瑶新收的金家弟子,常常出现在身边,勉强压住火气,“金家主有什么要事,我要见他。”
“聂家主,家主真的有要事,请聂家主回去等消息。”门外的声音这么大家主还没有消息,苏涉的冷汗粘住里衣,眼神却坚定下来。
影二影三去找人,家主现在可能生死关头,聂明玦说什么也不能进去!
聂明玦耐着性子听苏涉说完,刀灵的凶煞之气隐隐有发作的趋势,“让开!”
“我看谁敢!”
脚步声越来越近,为首的金光善冷声道:“聂家主,小儿要事在身,实在脱不了身,有什么事跟老夫说说,老夫也是可以做主的。”
众人在听完影二影三急匆匆赶来,路上遇到同样忐忑不安的聂怀桑,等到了这里发现聂明玦要硬闯,众人怎能答应?
金光善冲苏涉不着痕迹地点点头,听影二影三说是这个叫苏涉的弟子出的主意,瑶儿没有挑错人。
聂明玦心知他们做的没错,难道跟他们说自己折回来是因为一个心悸?难道说自己心悦阿瑶?说出来他自己都不信。
“金老宗主,我找阿瑶有要事相商,阿瑶此时不方便我在门外等着就是。”
这时候众人都听到一声闷哼,紧接着是丝丝缕缕的腥甜味。
“阿瑶!”
“小叔!”
众人皆变了脸色,苏涉和影一互视一眼,推门——
“爹爹,你们围在这里做甚?”
金光瑶推开门,面若金纸,笑道。
真是好险,若不是吐出那口淤血,他还不知道门外吵到这地步。
来不及休养强行起身开门,他现在脑子还是昏沉的,看人都是重影。
晃了晃头,好像更晕了。
认准一个人,那个人的身影他一辈子都不会认错。
“大哥,麻烦你扶一下……”
把全身的重量都交给他应该没错吧。
聂明玦来不及欣喜,双手下意识抱住坠他怀里的金光瑶。
“阿瑶?!”

评论(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