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重生那点事儿(十四)

陈队长,你这么做,很累的
苏三省的死让本就不安的行动处变得更加人心惶惶。
倒是陶大春很是遗憾,一百多名的同志的性命消失在苏三省手上,他身为飓风队队长应该替他们报仇的。
毕忠良在李默群和影佐的压力下连喝两天的花雕,最后找一个替死鬼,以借火灾的发生枪杀苏三省结案。
“老毕,怎么了?”陈深剪着毛笔上的毛,“因为苏三省?”
“是啊,苏三省死的太早了。”毕处长颇为遗憾,“否则以他不择手段的能力,也许还真会发现些蛛丝马迹。”
听到这句话,陈深心底泛上一丝不耐,“我说老毕,说苏三省不好的人是你,说苏三省好的人也是你,你到底站在哪一边?”
毕忠良听出小赤佬的话意,连忙顺毛,“我站在你这边,好不好?”
这还差不多,“熟地黄的事可以稍后,现在是熟地黄为什么来。”
毕忠良思考一会儿,“难不成是那个?”
“什么。”
毕忠良一字一顿地说:“归、零、计、划。”
陈深继续剪毛,“你认为熟地黄为的是这个归零计划?”
毕忠良身体向前倾,离陈深很近,“这是行动处最机密的计划,如果熟地黄真的是为它而来,那我会布下天罗地网等他落网。”
陈深挑挑眉:“无论是谁?”
“无论是谁。”
陈深笑了,“如果是我呢?”
毕忠良盯着他,“亲兄弟明算帐,大刑伺候,屈打成招。”
“是吗。”陈深叹口气,“那我应该庆幸我不是,而且,我怕疼。”
老毕,重来一次,虽有准备,但再一次听到,心还是很痛。
眼中满满都是陈深落寞的样子,毕忠良心中止不住的痛。
他蓦然想起那次大牢里的争吵,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大。
他会不会离开自己,而自己会不会再也找不到他?
“小赤佬。”毕忠良突然搂他入怀,“你哪儿不许去,乖乖留在我身边,我会护你周全。”
“老毕。”拍拍他的后背,“我不能总在你身边,我也要成家的。”
是啊,他要成家,会有一个女人出现,和他组成一个家,会有一个孩子,跟在他屁股后面叫他爹。
“我不允许!你不允许结婚!”
“老毕,就算我不结婚,陪在你身边,可我不能保证我们能活到最后。”
他知道自己的结局,不想去祸害其他姑娘,这也是他不再去米高梅的原因之一。
他会躺在那冰冷的黄浦江里,他的生命会永远停在三十岁之前。
“好了老毕,还是聊聊其他事吧。”
回到家,陈深拿出纸笔,一笔一划写出归零计划上面的名字。
记得上一世秋风渡的事情,虽然苏三省不在,可不代表会有其他人发现他们的身份。
还是让他们回去吧,徐同学真心不适合做卧底,唐山海受她连累的次数已经够多了,别在像上辈子那样把命赔进去。
嗯,把柳美娜也送走吧,这辈子唐山海貌似不喜欢徐同学了……
第二天,唐山海收到陈深的归零计划。
第十天,唐山海和徐碧城在家吃晚饭时被炸弹“炸死”。
第十一天,柳美娜“失踪”。
tbc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