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松泉石上照故人

看完了麻雀再看古剑奇谭就有了这个脑洞,然后就刹不在了。如果上古一战屠苏没有魂飞魄散呢?如果陈深是屠苏的转世呢?如果大师兄知道后帮陈深重生呢?
小夜要是写的不好,各位看官请轻拍~~~
ps:只有楔子是,其他的不是
楔子
浓雾中,一个身影在起起伏伏。
“活下去。”
谁?
“活下去。”
到底是谁?
陈深眼帘微颤,身上却充满轻盈。
这是……灵魂?
他牵动嘴角,自己终究没有逃出江水中的爆炸。一身的血肉,和着骨髓,喂给了江中鱼虾。
我怎么会听到声音?陈深迷茫睁开眼,这里又是哪里?
“你与我有前世之约,只可惜故人再无守约归来。原以不会有再见之日,却让我与你重逢。虽有片刻,然我心甚安。”
你是谁?陈深想大喊,什么前世,什么守约,他不知道!
空灵的声音轻呵,让陈深感觉到声音的主人在嘲笑自己。
“也是,你不是他。”
声音的主人继续说道,“我用毕生之力换来你再一次的机会,活下去……”
陈深感觉有一只手轻触他的脸,“原谅我……”
一阵风轻轻包裹自己,陈深重新陷入沉睡。
等风平声止,哪里还有一个人?
这时,一个头束发冠,身穿紫色衣裳之人缓缓现身,“若你不与他相遇相识,怎会有后来的纠缠不清?原谅师兄……”
“你离开后不会记得这里的一切,而我也无遗憾……”那人停留在陈深消失的地方,伸手,像之前触碰陈深脸颊的那般,“那一战,原以为你魂飞魄散,没想到会有再见的一天。”
“而纠缠你一生的那段话,也不复存在,真好……”紫色身影渐渐模糊,“我们会永远留在这里,沉睡下去……”
“再见了,师弟……”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