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如霜的夜

松泉石上照故人(二十八)

而我们跌撞过,始终可继续逛
之后的事情倒是意外的顺利。
先是苏三省自愿和皮蛋离开上海,然后是瘸子跟刘二宝遭遇不明人士的一顿毒打至今躺在医院里,据医生说这辈子醒来的机率低到可以忽略不计。
“老毕,其实用不着找人的,被李默群抓住小辫子可不值得。”
“我倒是想亲手去做。”毕忠良端起一杯花雕,瞅一眼对面看报纸的小赤佬,“我是知道怎么打人即打得狠又不留痕迹,倒不如弄成被怀恨在心打进医院,反正医生不是说了吗,一辈子也就那样了。”
“不死不活的,不知道毕大处长的气可否消去半分?”
毕忠良哼的一声:“勉勉强强吧,你呢,苏三省走后这烂摊子谁来收拾?”
陈深放下报纸,干脆闭目养神起来,只是这嘴巴可一直没有闲着:“一推二五六,反正陶大春看我们不顺眼,这黑锅他背的正合适。”
“你这个小赤佬,好在苏三省这时候是去德国的路上听不到,否则一定会被你气的浑身发抖。”
“'行动处苏队长遭人暗杀,经抢救无效身亡',苏三省应该谢谢我,反正他现在没有往上爬的意思。”陈深顿了顿,“陶大春恨我们入骨,除了山海和徐碧城,他是能杀多少是多少。”
毕忠良点点头,至于徐碧城……
陈深右手食指在空中来回比划:“徐碧城是李默群的表外甥女,有这个关系是弄不动她的,同样,在李默群的眼皮子底下她一个人是玩不起什么风浪的。”
一个人?毕忠良的语气微微上调,“你知道我想什么?”
“就你?我还不知道?无非是怕山海和徐碧城破坏你的计划,不过你放心,山海不打算回去的。”陈深睁开眼,山海你个一根筋的,说什么对法国向往已久、上辈子因为种种原因实现不了所以打算这辈子补偿回来,说白了就是你唐山海对局面是失望透顶、对徐碧城是普通人一样的情感,想要一个新的开始。
毕忠良大概理解唐山海的意思了,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呢,自己使尽手段只为家里的一亩三分地。现在唐山海终于肯为自己而活了,可是他呢,他的心再也容不下所谓的名利地位了,现在的他恨不得马上带着兰芝和陈深飞到大洋彼岸去,不理这些糟心事。
不,也许还有一件糟心事——他好像处理不好对陈深的情感了。
不同于以前的兄弟情,现在的他偶尔会在陈深没有抗议的条件下抱他、亲他。
如果说与兰芝之间是水为冷暖饮水者自知的话,他和陈深之间更像是普通伴侣间的对待。
“老毕,老毕?”陈深示意他回神,“想什么呢,叫你半天了。”
毕忠良突然抱住他,“小赤佬,你讨厌被人亲嘴吗?”
陈深一幅“你发呆就为了这个愚蠢的问题”:“谁喜欢被人亲啊。”我爹娘都还没亲过我的嘴呢。
毕忠良没来由的眼神一黯:“那就是讨厌吗……”
陈深手抚下巴:“也算不上讨厌,外国人不都是这样吗?”要不然早安吻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嘿,合着陈队长还以为是西方国家的礼节啊。
毕忠良很后悔自己问这个问题,“你不讨厌就好。”他才不承认自己是有那么一点雀跃的。
只是他没有想到不久后的将来,他没有很后悔,只有更后悔。
tbc

评论(1)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